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周群飞:实现公司增长目标,我们有信心!

2020年03月17日 15:39 | 作者:李元丽 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向南华大学捐赠ECMO(体外膜肺氧合)一台,由南华大学划拨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使用。你可知,被誉为“危重病人的救命稻草”的ECMO,全国仅400台!

据悉,疫情发生后,蓝思科技向湖北、湖南两省慈善总会共捐赠2000万元,并在浏阳园区投资建设10条口罩生产线,将缓解员工医用防护口罩的紧张局面。

“看到病例剧增,假期延后,我非常纠心、焦虑;看到救灾物资紧缺,医务人员冒着感染风险奋力救人,心隐隐作痛;看到衡阳小伙连续抗疫,献身前线,我忍不住泪奔。”周群飞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企业家,我不能独善其身,更不能置身事外,必须尽我绵力捐款筹物,与政府一道、与医院并肩,竭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效抗击阻止疫情的发生、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同时打好两场战役对我们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周群飞说,蓝思科技是一家大规模外向型制造企业,正常生产所需员工达10万人,同时打好这两大战役压力和困难是可想而知的。

怎么办呢?周群飞告诉记者,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有序复工复产8点要求,我们最深的感受是:大量的员工返岗及招聘是公司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有序复工复产面临的巨大挑战;幸运的是,公司得到了所在省、市、县以及园区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直接支持。

比如,公司所在园区地方政府都直接派出了防疫工作组负责为企业进行专业的防控指导,还直接派人派车到各乡镇村组动员并协助员工返岗和进行人员招聘;鉴于公司订单充足而受疫情影响短时间内用工缺口达好几万,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通过省人社厅直接调度各地州市协助企业招工,省委书记还亲自指示要探索充分运用网络信息、大数据等信息化工具协助蓝思科技搞好疫情防控和人员招聘工作。

截至3月2日,公司新招员工近3万,除部分湖北地区人员外基本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我们已经看到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了很多有利企业降低损失促进发展战胜疫情的特殊政策,我们企业自身应当要更有责任担当,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要以更加顽强的斗志和勇气与时间赛跑,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不负使命和期望,努力实现公司全年增长目标。”周群飞最后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周群飞 实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