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农工党界别黑龙江省政协委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言

有关部门积极采纳

2020年03月17日 16: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黑龙江3月17日电(记者 胡京春)“建议很好,废弃口罩必须做到分类规范处置……”3月9日,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驻会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刘长青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收集处置的建议》提案得到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答复。农工党界别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提案陆续得回应,建议得到采纳。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广泛动员农工党界别省政协委员、各专委会成员和基层党员,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务实管用之策,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

为跟疫情抢时间、拼效率,省委会畅通建议报送渠道,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将针对性、实效性强的社情民意信息转化为提案,与征集到的省政协委员个人提案一并提交省政协提案委。截至目前,共提交《关于我省新冠肺炎防控的建议 》《集中社会医疗、医学实习生力量参与疫情一线工作的建议》等7篇建议。省政协提案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督查室第一时间按提案审查程序办理,其中6篇经审查立案并交办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有关部门。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组织人员认真研究提案内容,积极采纳可行建议,并指派专人承办,及时答复提案人。目前已经对3篇提案的采纳情况进行了反馈。

作为参政党,农工党省委会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建言资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