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企业要复工,我们来帮忙!

——重庆江北民进会员助力企业复工小记

2020年03月17日 16: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3月17日电(通讯员 张宜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打字复印店复工申请需要准备哪些资料?”“老师,我是小额贷款公司,已经在金融办审批了,他们说需要拿到街道备案,我应该找哪位工作人员?”“老师,我是一家工贸企业,准备申请明天复工,你们今天下午有没有时间去检查?”……

这是民进重庆江北区委会专职干部张德显被抽派到寸滩街道进行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的一个片段。2月中旬,张德显被组织部抽派到寸滩街道,在被抽派的一个月里,她迅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岗位。她同所负责的重点企业和规上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助力他们顺利复工;同街道工作人员一道,对企业复工前防疫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对已复工的企业进行“回头看”,确保企业的复工已做好防疫工作;同抽派的其他成员一起对寸滩街道所辖各社区进行明察暗访,找出防疫漏洞,确保不留任何死角;然后每天晚上还要进行繁冗的数据统计工作。

同时被抽派的,还有民进会员、江北区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张型彬,他被派到华新街道。跑企业、做统计、总结日报,他忙得不亦乐乎。不仅如此,面对社区反映的企业违规开业问题、企业反映的主管部门已审批但物管不合作的问题、农贸市场、餐饮行业等特殊行业复工的问题,他和同组的成员们不仅要跑各个企业查看情况,更要协调区级主管部门、街道、小区物管等单位通力合作解决。没有下班时间,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跟进;没有周末,企业要复工绝不能等。一个月高强度的连轴转,让他疲惫不已,但他说:“虽然忙,但很充实,当前经济形势如此严峻,我能为快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点贡献,再累也值得。”

奋战在企业复工复产一线的,还有民进会员、江北区统计局工交能源科科长殷琪丽。她所在的“党员干部突击队”2月初就派驻大石坝街道,前期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指示,马上转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工作。上门为写字楼物业、各企业宣传复工复产文件精神,现场指导企业完备复工复产条件,跑腿为企业解决疑难问题,回头看检查已复工企业的防护物资、措施是否到位……统计局科长、党员干部突击队员、复工复产指导员,这些身份,她切换自如。

民进会员、江北区经信委经济运行科负责人郭玉芳,这段时间和她办公室那把椅子“粘”上了,工作日加班、周末继续加班是她的日常。全面摸清企业情况,包括企业是否存续、是否复工、员工返岗情况、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统计和掌握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总数据;组织各单位研究和攻破复工卡点和难点,协调解决企业物资缺、用工难、资金压力大等问题,最终推动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推动工业产业链协同复工。同时,她还积极筹备区政府以及市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信息发布,推广江北区复工复产的示范经验。现在,她终于可以稍稍地松一口气了。

在这一轮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做出贡献的江北民进会员还有很多,如统计局的廖婧涛、民政局的周军等等,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