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政协委员曹佳乐:以曲抗疫

2020年03月17日 16: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夏3月17日电(记者 范文杰  实习记者 张倩)

荆楚山水起严霜,

九土神州遇祸殃。

千里设关围毒疫,

万家闭户筑铜墙。

无双国士悲含泪,

白衣仁心赴火汤。

莫畏寒霾难散尽,

门前杨柳已春妆。

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委员曹佳乐和郝彤,创作、演唱的抗疫歌曲《七律·抗疫》。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太多的瞬间让人感动,太多的情感需要表达。3月16日,记者从宁夏政协的微信群了解到,这首歌引起广泛关注。

曹佳乐是九三学社社员,2008年进入宁夏文化馆工作,这对专业学习作曲的他来说如鱼得水。因在文化工作岗位的出色表现,2017年,曹佳乐成为自治区政协委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曹佳乐引导宁夏文化馆的曲艺骨干和合唱指挥老师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公益线上免费课程,用艺术语言助力在家坚守的市民。抗击疫情期间,曹佳乐除了和宁夏文化馆开展“跟我学唱歌”公益免费空中课堂等活动之外,还饱含深情地创作了《中国力量》《蝶恋花·出征》等一原创声乐作品以及线上快板《我们是战“疫”火线的“排雷兵”》《为爱发声》等。同时,曹佳乐指导宁夏花儿童声男童合唱团的孩子们在家录制了歌曲《感恩的心》,和许多的文艺工作者一起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白衣执甲上战场,我们虽然无法前往一线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但作为这座城市的‘群文骨干’,也要发挥自身优势投入战斗,帮助人们坚定抗‘疫’的决心和信心。”曹佳乐说。

“伴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节奏,这首《七律·武汉抗疫》不仅催人奋进,更给人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给力,好!”“感谢曹委员!”记者看到,大家都纷纷点赞这首MV并转发。

“艺术可以放飞想象的翅膀,但一定要脚踩坚实的大地,文艺扎根人民才会倍加芬芳……”曹佳乐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将牢记身份赋予的使命,发挥文艺战“疫”力量,继续创作文艺作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后胜利。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