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除湖北外,中医药参与救治的病例占累计确诊病例的96.37%

2020年03月17日 16: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7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药物疫苗和检测试剂研发攻关最新情况。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在回答中国中医药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在这一次疫情抗击中,中医药发挥的作用大家有目共睹,中医药参与面之广、参与度之深、受关注程度之高,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前所未有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先后派出5批近800人的专业队伍驰援武汉,全国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里有近5000人来自中医药系统,全国有97个中医医疗机构作为定点医院参与了救治工作。全国除湖北以外的地区,中医药参与救治的病例占累计确诊病例的96.37%,在湖北地区中医药的参与率也达到了91.05%。中医药作用的发挥还体现在抗击疫情整个过程中,包括预防、治疗和康复全过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医药 病例 湖北 救治 累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