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讲好中国故事 推进经贸合作

2020年03月17日 17: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张毅委员(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所在的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通过其在欧盟国家成立的办事机构,积极宣传中国应对疫情的防控措施,牵手相望,助力欧洲疫情防控工作。

一、 发挥平台作用,讲好中国故事

自疫情发生以来,张毅委员组织其委员会以及相关欧盟国家成立的办事机构,除细致做好日常与驻在国政府和商会等机构的联络工作外,还增加了介绍中国当前各级政府抵御疫情的对策措施等内容。特别是在欧盟主要国家近两周突发疫情的情况下,为国际社会积极联络各方合作机构,携手共进,助力打赢这场全球共同面临的疫情阻击战。同时,张毅委员充分利用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的平台,发挥欧盟国家员工的特殊作用,进一步宣介我国政府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展现我国的大国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

二、 同呼吸共命运,推进经贸合作

德国阿吉斯装备制造集团生产的固废金属和建筑垃圾粉碎处理设备是委员会德国联络办公室成功引入中国市场的优秀资源。正当德国阿吉斯公司的产品准备入驻中国市场时,忽遇疫情爆发,致使德国阿吉斯公司内部举棋不定。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当即奔赴德国企业,与其董事会成员进行沟通,介绍中国在抗疫上展现的大国之力,挽救投资信心。经过联络人的客观介绍,德国阿吉斯公司董事会成员达成共识,在执行原定中国市场的商业计划同时,还制定了一套针对中国客户的特殊优惠价格体系,从2月1日起生效,直到今年12月31日,以此作为为“中国加油”的具体举措。

三、 应对疫情影响,确定稳外资新举措

除阿吉斯项目外,另外一些疫情前洽谈的项目也在有序进行。譬如联合中欧相关研发机构,尽快在中国落地如精准医疗方面的器官克隆检测项目、新冠病毒测试试剂和消毒液、生物质能源项目、废水处理项目以及联手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与“欧洲化学年会”主办方共同成立国际化学专业办事机构等。一旦中国疫情结束,国外研发机构和生产厂家负责人将第一时间来华,签署相关合作协议,以期项目尽快落地。

四、 牵手相望共克时艰,以影视宣传正能量

张毅委员作为世界电影协会理事会主席,推荐该委员会委员——著名旅美作家冰人在近一个月里创作出16集电视连续剧《口罩》。该剧以弘扬此次全民抗战疫情的感人事迹为主线,意在全球范围内宣传中国政府面对疫情所展示出来的担当和负责任的正能量形象。目前,这部电视连续剧的新闻发布会已在美国加州举办。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中国 疫情 国故 故事 欧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