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宁夏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推动重点项目开复工

2020年03月17日 17: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3月17日电(记者 许晋豫)记者从宁夏发改委获悉,宁夏近期通过组织调研服务、举办项目推进座谈会、建立自治区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等措施,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开复工存在的实际困难,加快全区各级重点项目开复工进度。

据宁夏发改委投资处介绍,截至16日,宁夏80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复工44个,开复工率为55%。宁夏5个地级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本级重点建设项目共368个已开复工95个,开复工率为25.8%,其中,银川市项目开复工率为22%,石嘴山市项目开复工率为31%,吴忠市项目开复工率为28%,固原市项目开复工率为18.3%,中卫市项目开复工率为26.7%,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复工率为52.4%。

接下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宁夏发改委将推动各级重点项目建立“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联络员、一抓到底”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倒排时间节点、主动靠前服务、层层抓落实。并积极协调自治区相关部门加快解决重点项目在用地、环评、林评、安评审批,以及受疫情影响在用工、用料、用能、防疫物资等方面的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开复工,确保3月底前区、市、县各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80%。

有2000多人参与建设的乌玛(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至青海省玛沁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A5标段,是自治区级重点建设项目。宁夏发改委会同宁夏交通投资集团积极跟进协调项目劳动用工、复工审批、项目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及土地报批等工作,组织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按时对工地公共区域进行消杀,设置单独隔离观察室,通过一系列举措助推,项目将于20日全面复工。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复工 宁夏 重点项目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