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浙江发布“传染病疫情线上问诊”团标 筑线上抗疫防线

2020年03月17日 1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浙江发布“传染病疫情线上问诊”团标筑线上抗疫防线

    图为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自我承诺。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发布“传染病疫情线上问诊”团标   筑线上抗疫防线

中新网杭州3月17日电 (记者 胡亦心) 疫情期间,越来越多人拿起手机在线上获取医疗健康服务。医生为患者提供远程咨询应注意什么?如何规范开展线上问诊服务?问诊平台如何确保安全、便捷、高效要求?日前,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正式发布了中国首个传染病疫情线上问诊团体标准《传染病疫情线上问诊服务规范》(T/DE1-2020)。

图为《传染病疫情线上问诊服务规范》确立的标准框架。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传染病疫情线上问诊服务规范》确立的标准框架。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介绍,该标准包含七部分,对线上问诊服务中的术语和定义、服务基本要求、疫中服务、疫后服务以及质量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全文公开。

“该标准制定启动了快速程序,从立项到发布历时23天,尽管时间短,但依据充分、程序健全、专家尽职。”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梁艳华介绍,标准发布是学会履行新标准化法赋予团体运用标准化手段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产业发展职能。“根据我们不完全检索,‘线上问诊服务’标准的出台,在国内外均属首创。”

该团标审评会专家组组长、浙江省医疗卫生信息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胡顺福认为,此次标准的制定将更好地规范在传染病疫情发生时,如何有序、快捷、高效地开展线上问诊服务,构建第一道抗疫防线。为浙江省乃至中国各类医疗平台开展线上问诊服务提供了借鉴,有助于打造“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防疫”的金名片。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线上 服务 发布 问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