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田间地头来了“委员服务队”

——湖北省十堰市政协凝聚合力发挥委员作用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17日 20: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北3月17日电(通讯员 肖军 记者 毛丽萍)“进村、进农户的农资车辆运输畅通了,现已发放土豆种40万斤、有机肥1200包,签订种植协议326户,落实种植面积1640亩,还有大批量土豆种正在配送中。”3月15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泉溪镇东申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东申边配送边高兴地说,“政府想到我们心里去了。”

日前,竹溪县政协委员吴晓红下沉一线参与疫情排查时了解到春耕备耕正当时,农资产品采购不便成为不少农民最为头痛的事。她及时将这条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十堰市政协迅速编发《各界反映》——《农村疫情防控不能忽视春耕备耕的农资供给》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随后,十堰市下发《关于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的通知》,按照省、市指挥部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地分区分级研究制定出可行的方案措施,有力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统筹兼顾。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十堰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动员组织政协委员中的科技专家和技术人员,走向田间地头,形成了一支特殊“政协委员服务队”。他们走村串户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政策的同时,还细心了解乡村的基本情况、农户生产生活状况,开展农业技术培训、讲座,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等,实地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政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发出《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站的倡议书》。截至目前,全市政协系统收到涉及疫情防控、春耕备耕、民生等方面意见建议359条,累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各界反映》21期,《参阅件》5期,委员们通过各种方式累计捐赠善款和物资达2300余万元,为全市抗击新冠肺炎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