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后疫情期 “娘家”人暖心来访

——重庆市涪陵区政协走访政协委员答疑解困小记

2020年03月17日 20: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3月17日电(记者 黄典 通讯员 张霞 王淋钦) “我们的线上教学课程正在有序进行,已制定了详细的开学工作方案、分餐工作方案,订制的幼儿口罩也即将到位……”3月11日,重庆市涪陵区政协委员、区幼儿园园长朱景瑞向前来走访的涪陵区政协主席徐志红一行人介绍。

涪陵区自3月7日被调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区,3月9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恢复了正常办公秩序。与此同时,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前,一些重点领域的区政协委员们如何着手开展工作?还有哪些心声需要传递?这些问题成为徐志红牵挂的头等大事。3月11日,徐志红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上门走访看望教育、医疗和宗教等战线上的5名委员,与他们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送去口罩等防护物资,带去了“娘家”的贴心关爱。

涪陵李志沧中医骨伤医院此次临危授命,被指定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之一,2月间医院业务量下降约50%,能否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是作为区政协委员同时又是该院院长的李朝阳热切关注的问题。走访中随行的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回应道: “我们正在向有关部门争取优惠政策,以弥补一些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的损失”。这让李朝阳觉得“娘家”带来的这个消息无比贴心。

“目前我们仍然严格执行‘两停一关’措施,正在思考发挥宗教在心理疏导方面的优势,引导信教群众正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阳光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区政协委员、涪陵法雨寺住持释正智向到访一行人道出了他在“后疫情”期的想法。

走访过程中,作为委员“娘家”的“家长”,徐志红不断为他们在疫情面前服从大局、立足本职,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大爱和担当作为点赞。对于此次上门搜集到的问题,他也表示:“将利用参加区委常委会等机会,向有关方面提出来,同时也会号召广大政协委员通过政协平台鼓与呼,促进问题及早解决”。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