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政协委员的“扶贫清单”

2020年03月18日 13:19 | 作者:通讯员 向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永平镇冠石村徐琼50只鸡苗”“新民镇树新村陈淑芳100只鸡苗”“沙河乡安全村蒋世英80只鸡苗……”

在重庆市垫江县政协委员、垫江县双飞禽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世清随身携带的本子上,清楚记录着每一次给贫困户免费送养鸡苗的数目。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部分贫困户外出打工受阻,在家又没经济来源。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杨世清决定为这些外出困难的家庭找一份事情做。

“杨委员,谢谢你送的50只鸡苗”,家住永安镇永兴社区的蒋丽拉着杨世清兴奋地说:像我这样的人无法出门打工,在家好好发展养殖业,只要把这养鸡当个事情好好干,也能脱贫致富和照顾家庭。

杨世清告诉笔者,许多家庭致贫原因就是缺少劳动力,短时间无法脱贫,免费送给他们鸡苗发展养殖业,就是希望能够逐步培养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同时,为了打消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的顾虑,后期他们公司将按照随行就市的原则进行收购鸡蛋。

截至今年3月,杨世清已经向30多家贫困户免费送去鸡苗5000只。


编辑:杨岚

关键词:政协委员 扶贫清单 杨世 世清 贫困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