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持续用力不松劲 不获全胜不收兵

——宁夏沙坡头区政协助力疫情防控纪实

2020年03月18日 13:21 | 作者:范文杰 通讯员 李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慷慨解囊  倾力相助

大事难事见担当,关键时刻显本色。委员们千方百计捐款捐物,广泛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能量。

沙坡头区政协常委、市阳光贝贝幼儿园园长王朝武向市总工会、区应急管理局和永康镇捐赠价值5.5万元的口罩、金银花等医疗物资;政协常委、香岩集团董事长杨飞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25万元的牛奶等生活物资;政协常委张泽旭、委员王小亮向区交警一大队合捐价值2.1万元的口罩等物资;政协常委、宁夏南山阳光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光亮向区应急管理局捐赠价值1万元的生活物资;政协常委、市佛协副会长释如律组织高庙保安寺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政协常委、宁夏中卫赢泰红太阳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子卿向市政协捐款5万元;政协委员、宁夏钢铁集团副总经理朱淑英组织公司向市人民医院等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救护车、疫情防控用品等物资;政协委员、东方酒店负责人黄军生联合市茂烨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向区人民政府捐款50万元,倾囊相助,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面对疫情造成的蔬菜难卖,居民粮食蔬菜储备不足等问题。政协委员、中卫天天网负责人孙静给出“金点子”,积极对接、整合农民合作社和蔬菜种植基地等资源,联合其他网络平台推出居民手机下单购买蔬菜免费配送活动,减少居民出门频次,降低交叉传染风险,保障老百姓疫情期间基本生活需求。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一份份捐款、一件件物资、一次次行动,让委员离群众更近了,让群众感到政协就在身边。

守土尽责  严防严控

组织区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是区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力量,实现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着重要意义。

连日来,区政协领导积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以上率下自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主席刘希宁多次安排部署政协疫情防控工作,并按照区委部署,多次带队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政协委员企业复工复产,看望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联络慰问工商、农林、经济界委员,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口罩、消毒液紧缺等实际困难。区政协各副主席分别带领各级派驻干部、村部班子成员、社区干部、基层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扎实做好区委安排包保的中山、杞香苑、长安等5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守住疫情防控最终端。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1月26日,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报名请战,积极要求赴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具体工作。9名工作能力强、基层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被选派到杞香苑社区管辖的东方家园和怡苑小区值守。他们认真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盲区、盲点、缺口,坚持做好对进出人员的问询、登记和测温工作,加强疫情防控通告和防疫知识宣传,发动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是政协组织思想引领效果的‘试金石’,也是政协委员家国情怀的‘放大镜’。”刘希宁表示,将持续用力不松劲、不获全胜不收兵,全力以赴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最后的胜利作出政协更大的贡献,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