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别怕,我们来!

2020年03月18日 17:18 | 作者:通讯员 陈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医生,我老公摔了,站不起来了,我不敢动他,你们能不能让救护车过来接我们?拜托了!”2月4日,重庆丰都的病患家属刘大姐给涪陵李志沧中医骨伤医院打来求助电话。疫情严峻,又是跨区救援,刘大姐心里不敢抱太大期望。正在她焦灼不安之际,一个浑厚沉稳的男声在电话那头响起:“别怕,我们来!”

接电话的是院长李朝阳,重庆市涪陵区政协委员、 “李志沧传统中医正骨术”市级传承人。

疫情期间,为了方便靠前指挥,作为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他一直坚持值守救援电话。接到刘大姐的求助电话后,他立即派出救护车赶往丰都,同时,在医院三楼隔离留观病区提前预留出单独的隔离病房,他还带队检查防控设施,安排护士用艾条进行熏消。待病人到院后,他又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进行初步诊治……疫情期间,涪陵李志沧中医骨伤医院接到贵州、长寿等多个地区患者的求助电话,李朝阳均在第一时间安排接回就诊,他说:“我们是医生,医生从不选择病人,病人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

在李朝阳的带领下,涪陵李志沧中医骨伤医院全院上下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运用传统中医的特色优势,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区人民的健康。医院设立了预检分诊点,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实行24小时值班制,按规范准确有效区分、引导就诊患者。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一丝不苟,保证整个流程不出任何纰漏。李朝阳还教授全院职工“八段锦”,并与“李志沧传统中医正骨术”创始人李志沧老院长一起查阅中医经典书籍,配制了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草药方剂,免费供医院职工、患者及其家属服用。在得知一线公安民警、消防员等防护物资紧缺后,李朝阳还四处联系采购,筹集到医用防护口罩5000个、酒精100瓶、消毒液50瓶,及时送到他们手中。

“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初,李朝阳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非遗人的情怀,一个政协委员的担当。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医院 朝阳 别怕 中医 电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