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告诉你个好消息”

——山东潍坊市一件提案催生出一个千亿级产业的实施意见

2020年03月18日 17:20 | 作者:张文敬 通讯员 张耀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正好,我要告诉你个好消息,一个大好消息!”

拨通山东省潍坊市政协委员李永胜的电话,对方开口就这么说。近日,潍坊市高新区管委会专门派人给他送去市政府刚刚出台的重要文件——《关于加快打造千亿级磁悬浮产业的实施意见》,全是“干货”。

李永胜是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天瑞重工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立足凿岩机械和磁悬浮技术研发,乘着“新旧动能转换”的快车,在行业内加速领跑,成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是我国凿岩机械行业三大品牌之一,是全球凿岩机械行业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是中国隧道建设集团和采矿集团的主要供应商。

在今年初召开的潍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李永胜提交了《关于打造千亿级磁悬浮动力装备产业集群的建议》,市委书记惠新安高度重视,要求“抓紧研究论证,提出可行性方案,推进企业倍增、产业振兴、跨越发展。”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打造千亿级磁悬浮产业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从规划建设磁悬浮动力装备产业园、提升磁悬浮动力装备创新能力、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培育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加强磁悬浮产业发展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提出了16条具体举措,并成立工作专班,一一明确责任单位,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一件提案催生出一个千亿级产业的实施意见,这个消息确实“大”而“好”。   


编辑:杨岚

关键词:告诉你个好消息 企业 磁悬浮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