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福建:“满血复活”的经济发展

2020年03月18日 17:2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提升员工返岗率、缓解企业资金流、全面激活产业链……吹响复工复产号角后,福建省防控疫情不松劲,开工生产马力足,目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7000多家复工,复工率达98.1%以上。

“在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包机、包专列、包大巴接回员工,公司建立起‘生产网格化、生活军事化’制度,我们已全方位推进复工复产。”全国政协委员、福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说道。自2月初有序复工,宁德时代市值已超3600亿元。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后劲,是坚持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压舱石”。连日来,宁德时代新能源第四期项目、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项目、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D区项目陆上集控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早已率先开工,在建福建省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面“满负荷”复工。

“在加快推进今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基础上,福建多方面发力,策划生成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更好地发挥重大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0年度全省重点项目共有1567个。其中,在建项目1257个,年度计划投资5005亿元,而在安排的重大项目中,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现代商贸项目支撑作用强化,社会民生事业项目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都有明显增加。

推动上万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福建又接连打出稳外资“组合拳”,全省各地纷纷上演“云签约”。截至3月11日,全省通过“叩门招商”转为“云端互动”的方式,对接海内外客商1379名,组织举办345场线上对接活动,对接外资线索项目122个,总投资455.7亿元。

在复工复产“加速度”的大背景下,“钱紧”是全省诸多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困难。“春节以来,我们已累计为企业办理转贷续贷84.6亿元,新投放小微企业法人贷款29.3亿元。”福建省政协委员、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海表示,将持续全面支持全省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和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全心服务春耕备耕和稳产保供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发挥应有作用。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复工 项目 福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