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河南平顶山市政协召开首次远程协商会建言疫情防控

补齐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短板

2020年03月18日 18:53 | 作者:李静 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2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召开首次远程协商会。市县(区)两级政协联合联动,围绕“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远程协商。

会议在平顶山市政协机关设置了主会场,鲁山县、新华区、湛河区政协和部分医疗卫生界别的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或在各分会场,或在工作岗位通过视频连线参与协商,就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补齐疾控系统在信息化上的短板、疾控预防控制设备技术现代化等协商建言。

市政协常委、国药控股平顶山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绍罗针对疫情爆发以来,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建议设立专门的抗险救灾战略物资储备金,用于相关物资的储备,并定期监督检查,以确保一旦有灾害、疫情发生能在第一时间保障供应。

市政协委员、平顶山市疾控中心主任李智伟则建议,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稳定、调整、充实和规范公共卫生队伍,严格落实“专业技术岗位必须是专业技术人员”制度,全力提升专业人员技术水平和实战经验。

“尽快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智能化、自动化预警系统。”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平顶山市委会副主委陈刚正十分关注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人工智能的作用问题。

市政协委员刘宏是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科主任,也是市新冠肺炎重症救治组组长,刚刚从抗疫一线撤下来,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他建议优化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结构,以呼吸道传染病区标准来设计传染病房,确保紧急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各类传染病区能够直接投入使用。

“特殊时期,特殊方式。大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市政协主席黄庚倜表示,会后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完善,报送市委、市政府作参考。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公共卫生 市政协 补齐 短板 服务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