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复工不用慌,我来“罩”着你

——安徽省淮北市政协委员推进复产转产记

2020年03月18日 18:57 | 作者:通讯员 任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复工复产不用为‘口罩荒’再‘心发慌’了!”“多亏市政协对接协调快、惠企政策帮扶到位……”近日,在安徽省淮北市政协工作交流群里,工商联、医卫等界别委员你一言我一语地热烈讨论着,微信群里迅速被委员们的“大拇指”刷了屏。

与委员点赞对应的是市政协的履职担当,“我们要把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市政协党组会议上,党组书记、主席谌伟号召市县区政协组织、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助力加快复工复产,汇聚起战“疫”的新时代“政协力量”。

疫情当前,市政协委员、淮北新东方驾校校长楚效超闻令而动,捐款捐物价值超过35万元。面对防护物资短缺难题,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定“临时转型”筹备转产口罩。

转产口罩实施起来,并不容易。企业面临着生产线改造、原材料成本高、员工技术不熟练、劳动效率低等困难。为满足医疗设备生产条件,市、区两级政协协作联动,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第一时间联系市场监管、经信等相关部门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从协调符合生产条件的防尘车间、生产设备,到帮企业办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证件,跑项争资……2月18日楚效超带着设备、器材、原材料和技术人员赶回企业,3月8日第一批口罩从第一条生产线上正式下线。在短短20天时间内,医用口罩生产线从无到有,彰显了“政协速度”。

在助力企业转产过程中,淮北市政协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微建议,提出了帮助民营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等40多条“暖心”建议,助推相关部门出台降低企业用水用气价格、欠费不停供、不收滞纳金等帮扶措施,为有序有力有效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献计出力。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复工 市政协 企业 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