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北:将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由20%下调至15%

2020年03月19日 09: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3月18日电(记者谭元斌)湖北努力搞好帮扶服务,加大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力度。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程用文在18日召开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49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湖北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资金、用工等问题,“最近调整了基础设施项目的资本金比例,对公路、铁路、城建、物流、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的补短板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的比例由20%调整到15%。”

程用文说,扩大有效投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特别是今年湖北省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震动的情况下,扩大投资显得尤为重要。

据程用文介绍,为了缓解融资的压力,湖北省发改委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开展了“补短板、稳投资、支持复工复产”的融资专项行动,总共设立了融资额2000亿元的专项资金;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开展了“抗疫情、稳增长”的专项融资行动,用这些办法来努力帮助企业开工复工。

针对重点项目在开工复工中遇到的不同问题,湖北还采取“点面结合”“一对一”“一企一项一策”等多种差异化的办法,干部走出机关、走进企业、走进项目,积极帮助企业和项目单位协调解决防护物资、人员返岗、物流运输和项目配套有关问题。(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项目 湖北 资本 本金 湖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