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福建省泉州市双拥战“疫”显担当

2020年03月19日 15:38 | 作者:王惠兵 刘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3月19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刘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阻止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福建省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与全市军民众志成城、坚守一线,主动而为、逆行而上,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危难更显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靠前,通过各种渠道发出倡议,吹响战“疫”集结号。目前,已有890多个村(社区)成立退役军人战“疫”志愿服务队、突击队,5300多名退役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打头阵,成为了镇村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图为泉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建军带队走访慰问驻泉部队赴武汉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泉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建军带队走访慰问驻泉部队赴武汉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抗疫无缝对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泉州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快速出台“七个一”举措,坚持特事特办、优先解决的要求,着重协调解决驻泉部队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难题。目前,已协调解决驻泉部队防护口罩39650个、额温枪9368个、防护服18套、手套20000双,酒精2300瓶,消杀水3000公斤。

此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福建蓝天心理咨询中心,开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爱心在线”免费心理热线和网上心理干预,组织有经验的咨询师队伍,“执掌”热线电话,专家全天候扫码线上咨询,先后为打进热线电话的官兵171名、扫码线上咨询官兵328名,隔空排解官兵心理焦虑、恐慌等情绪。

连日来,泉州市还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全市军民对战疫一线军队人员家庭的关心关爱送达每家每户,合力解决一线抗疫人员家庭实际困难,全力做好后方服务保障工作。

“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可以及时联系我们。”2月21日,泉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建军带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部门同志走访慰问驻泉部队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家属。

做好暖心事,增进军民情。刘建军表示,军队医护人员能在抗“疫”一线全力奋战,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家属们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地方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加强对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家庭的关爱,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确保前方后顾无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