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做好疫情防控的“坚守者”

2020年03月19日 15:48 | 作者:王惠兵 周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平3月19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周航)“我虽不是医务人员,但我会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1月23日起,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委员、邵武市林业局总工程师饶显生便一直带领森林公安、林业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打击非法贩运和交易野生动物联合执法行动,切断由野生动物带来的潜在疫病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紧急求援!为对抗疫情,现政府征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急需烧水壶490个,取暖器490个,垃圾桶490个。”一在网上看到这条求援消息,市政协委员雷希颖立即通过微博核实推送,迅速筹到所需物资。

“大家安全,我们的小家才会安全。”疫情爆发后,市政协委员、政和县江上村妇代会主任谢富丽当即返岗组织青年党员、青年志愿者、广大妇女在村里成立“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群策群力做好全村疫情防控工作。

……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南平市政协人始终坚守岗位,在各条战线上,只为同一个目标:做好疫情防控的“坚守者”。

“建议各地要妥善处理好居民日常丢弃的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进一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疫宣传标语不能光追求吸睛亮眼的形式,更应注重宣传内涵和实质。”……在“红旗不倒”的红土地南平里,一笔笔捐款仍在汇聚,一批批防护用品正在抵达,一条条委员建议也在不断汇集。

如何减少疫情防控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市政协委员、福建闽越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丽云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因疫情防控需要而导致的违约解释为不可抗力或免责事由,出台关于疫情期间相关违约免责适用情形的司法意见,明确法律定性、适用条件和特殊除外,从司法上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市政协主席黄健平表示,要进一步严格防控,采取地毯式摸排、联防站严守、作战图管控、指挥部应对等行之有效的办法;进一步落实保障,确保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农副产品的生产运输、市场供给,稳定市场需求;进一步筹措协调,既要抓好防控,也要抓好有序开工,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秩序。

截至目前,市政协共收到与疫情防控防疫有关的社情民意信息16篇,意见建议40多条,切实发挥了社情民意信息的“直通车”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各方力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