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湖北救援日记】ICU的女医生,要像“花坚强”一样绽放

2020年03月19日 17:2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作者: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陈娇

时间:3月18日

地点:湖北黄石

转眼,“春分”就要到了,窗台上不知何时飘落了许多花瓣儿,白的、粉的、黄的……好像在和我们诉说着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已然来临。

最近带了几枝花放在宿舍里,虽然平时的工作繁重,并没有时间去精心照料,但是花儿们都还是坚强地绽放着。今天回到宿舍突然发现一朵花被折断了,只剩下皮连着,于是找来胶带把折断的地方缠起来,耷拉的花朵又重新昂起了头,接下来这朵花竟比其它花朵开的更美,因此给它取名叫“花坚强”。

陈娇宿舍里的“花坚强”

想想来到黄石的这段时间,尽管不断遇到困难、遇到坎坷,但正是因为心中抱有希望,而且有团队和领导的关爱,有后方战友的支援,才会信心十足,充满动力继续前行!

作为我们医院支援黄石唯一的女医生,且也是承担任务最重的ICU医生,我内心坚定地认为,自己无论体力、精神和技能上都不会逊于男医生。再困难的环境,再高的操作风险,只要能救活患者都值得我去努力。

陈娇在为病人做治疗

我所在的黄石市中心医院ICU救治的基本都是黄石最危重的患者。由于患者的危重症程度高,病情变化快,随时都要做好抢救治疗的准备,加班加点已习以为常。为了抢救患者常常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8小时以上,工作中几乎一口水都喝不到。但就算再困难,只要能救活患者,都值得自己去努力,因为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敬畏,就像那枝“花坚强”一样,在逆境之中强势绽放!

近来,已经有战友满载着胜利的喜悦回到日思夜想的家乡,回到我们那花开满城的江南水乡,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那份激动。

他们的胜利,给我们这些仍坚守在前线的白衣战士们增添了一份力量,希望我们的努力能换来更多患者病情的好转和治愈的喜悦。一起期待胜利的那天吧,我也会把“花坚强”们一起带回家!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花坚强 医生 icu 绽放 湖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