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福建省莆田市政协助力委员企业“轻装上阵”

当好“娘家人” 做好“娘家事”

2020年03月19日 19: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3月19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郑育俊)“企业要把渡过当前发展难关转化为转型升级的有利机遇。”3月16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协组织调研组前往仙游县,深入委员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速发展。

在疫情特殊时期,莆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青松担任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应急处置机动组组长。“当好‘娘家人’,就要做好‘娘家事’。”自3月初以来,周青松带领调研组深入全市多家委员企业,跟踪服务排忧解难,促进相关部门落实惠企暖企政策,全力助推委员企业复工复产。

“这次疫情是企业的一场大考。”调研中,市政协常委、才子集团总经理蔡燕英谈起疫情下的企业发展时说:“我们有信心,在市场搏击中炼就真金,在生存大考中践行初心,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中小企业资金困难”“原材料及产品运输不畅”等问题,调研组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协调,与企业共同做好跨地区的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使企业原材料运入与产品运出“双向”通道畅通。同时,要继续加快落实惠企暖企政策,加大帮扶力度,让企业渡过当前难关,推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