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何晓勇:不辱使命做好脱贫硬仗答卷

2020年03月20日 10: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当前,宁夏仍有国家级贫困县西吉县未脱贫摘帽、1.88万深度贫困人口未脱贫出列,各项工作难度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工商联作为服务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更应紧紧围绕服务“两个健康”,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拧成一股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年,我们要在三个方面用功着力:一是深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教育引导民营企业稳岗拓岗,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在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优先组织使用贫困地区劳动力。二是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继续推进已经与贫困村结对帮扶的36家民营企业、商(协)会开展2019至2020年宁夏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促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协调解决扶贫车间复工复产遇到困难问题,科学有序推动贫困人口早日返岗就业,同时切实抓好驻村帮扶工作,降低疫情影响。三是有效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开展消费扶贫,推动建立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长效机制。鼓励引导各类企业、商(协)会推动扶贫产品进市场、进商超、进学校、进社区、进食堂等,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促进扶贫产品销售。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扶贫 脱贫 晓勇 硬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