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务院建议美国公民避免一切国际旅行

2020年03月20日 13:09 | 作者:刘品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3月19日电(记者  刘品然)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美国国务院19日将旅行建议提升至最高级别4级,呼吁美国公民避免一切国际旅行。

建议说,在交通条件允许情况下,没有长期在国外停留计划的美国公民应尽快返回美国,而在国外居住的美国公民也应避免一切国际旅行。建议还警告,公民此时选择国际旅行,将面临旅行计划中断、被迫在境外无限期滞留的风险。

美国国务院当天还宣布,国务院护照服务机构从20日起仅为未来72小时内有紧急出境需求的公民提供服务。国务院18日已宣布即日起在全球多数国家暂停移民及非移民类签证服务,紧急服务仍将持续。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政府近来已出台多项旅行限制措施。白宫18日宣布,将暂时限制出入美国与加拿大边境的“非必要旅行”;此外,美国针对欧洲申根区26个成员国以及英国、爱尔兰的旅行限制均已相继生效。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日22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4万例,死亡205例。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美国 旅行 公民 国务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