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湖北救援日记】加油!再出征的我

2020年03月20日 15:0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作者:安徽省肥西县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陈佳辉

地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时间:3月17日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37天,转战武汉市协和医院的第4天。

自3月8日武汉市经开区体育馆方舱医院休舱后,经过短暂的休整,我们向临时党支部再次请战。3月14日,我们接到上级指令,转战武汉同济协和医院西院。作为安徽省第三批医疗队成员,能与在这里的全国重症医学专家们一起工作、学习交流,机会难得。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安排,我和湘雅医院的习容老师一起搭班,分管的是重症病房。我今天要负责两个患者,一个是气管插管患者、一个是气切患者。虽然自己有着重症护理经验,但心里还是有点犯嘀咕,毕竟这是一个陌生的战场。习容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告诉我,“这里吸痰都是密闭式吸痰,吸痰时尽量站在病人侧身后,打留置针时要避免针刺伤,戴着手套打不上也不要急,有问题随时喊我。”一番叮嘱后,让我放下了顾虑,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当中。

四个小时奋战下来,给我的感触是:这里挑战更大,以前信手拈来的各种操作,现在做起来要艰难得多。此刻的我就犹如冲锋陷阵的战士,必须迎难而上、逆向而行!加油,明天的我!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湖北 加油 救援 日记 出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