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借疫情防控助文明创建

用抗疫经验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2020年03月20日 17:35 | 作者: 方国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抗疫行动中凝聚了哪些宝贵新动能,在抗疫短板中寻找创城新抓手,这是需要我们研究思考的突出问题。”3月17日,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召开“抗疫促创城”专题会议,为滁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建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恢复生产过程中,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促进了公共秩序改善和群众文明意识增强。滁州市政协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紧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目标任务,及时捕捉抗击疫情为创城提供的有利契机,围绕“抗疫促创城”主题开展专项视察,唱好年度第一场“大戏”。

从3月初开始,滁州市政协分组开展调研和专项视察。 3月16日,市政协主席带队,邀请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和市辖区同志,组织政协委员集中视察,了解城区交通秩序治理、农贸市场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提升、垃圾分类处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情况,总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好经验、好做法,聚焦创建短板和弱项,引导全民自觉抗疫行动,转化创城强大动能。

会上,委员们积极发言,“要继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完善创城工作机制,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形成全民创城的生动局面。”

“要运用好防疫工作中细化工作流程、强化健康宣传、督促卫生保洁等经验做法,加强精细化、常态化管理。”

……

一条条意见建议,汇聚着委员和社会各界智慧,为滁州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政协力量。

在此次调研视察的基础上,市政协还将召开专题座谈会、协商会,进一步丰富视察成果,最终形成专题视察报告和建议案报送市委市政府。


编辑:杨岚

关键词:抗疫 文明 经验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