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我们都是有“绰号”的人!

——宁夏中卫市政协机关干部助力疫情防控赢得群众认可

2020年03月20日 17:53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民战疫,必定有我”!

大年初二,宁夏中卫市政协吹响“集结号”。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面对一遍遍询问、登记、宣讲、测体温、查证件、做记录等平凡而琐碎的工作,大家尽职尽责,坚守始终。

近两个月来,他们一天也没有休息。在赢得群众高度认可的同时,他们还收获了一个个“绰号”。

“拼命三郎”范金祥,是提案委员会主任。他除了每天在小区5小时值班,还加班加点完成了176件提案的修改、并案;并发动民主党派、政协委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11件,修改报送7件。他经常把笔记本电脑提到小区,一边值班,一边改材料,每到晚班就靠方便面充饥,社区配送的两箱方便面几乎全让他一个人吃掉了。

“火眼金睛”说的是经济委员会主任俞正荣。自己值守小区的28户居民,他对照居民底册,一户一户上门核实。每一户家中有几口人、从事什么职业、有没有在外地上班等方面的情况他都了然于胸,只要不是本小区人员,都逃不过他的“法眼”。

“铁面门神”麦振江,是学习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自到小区值班第一天起,就因认真给小区居民留下深刻印象。无论是谁,也无论什么理由,只要进出小区,他都严格按照要求一项一项询问检查,即使是熟人,他也毫不含糊,坚决按规定办事。在刚开始值守的那些天,一些居民不理解,无理取闹,但他丝毫不为所动,不厌其烦地进行劝阻、说服,坚持把好门、看好人。

“绿盾卫士”王振远,是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他临近退休,但对工作的执着和认真丝毫没有减退。值班期间,无论天气多冷,总是看见他穿着一件绿色的军大衣站在卡口,仔细核实着每一个进出人员,很少见他坐下来休息,他就是一道坚实的“战疫”“防火墙”。“我是一名老同志,应该站好最后一班岗”,他总是这样说。

“战地巡鹰”李长海,是市政协副秘书长,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带队人员,50多天来,他每天在完成向阳小区值班工作之后,就穿梭于小区9个值守卡点之间,每到一处及时传达上级最新文件精神,发放口罩、洗手液、棉大衣等防疫物品,面对各卡点反映需要解决的问题,他都认真记在本子上,逐一协调解决。在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晚上还加班加点做好市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任务分工方案等工作。他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社区战“疫”的“安全系数”,被机关干部和小区居民形象地称为“战地巡鹰”。

“绰号里面有真情。”这些通俗直白但是情义深重的绰号,是中卫市政协干部助力疫情防控的真实写照,也包含着人民群众对政协力量的认可和爱戴。


编辑:杨岚

关键词:小区 绰号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