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天津市工商联举办“线上银企对接会”

助力民企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0日 18:01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日前,天津市工商联运用云视频会议技术,举办了两场“线上银企对接会”,为企业与银行搭建便捷高效的交流平台,5家商业银行与近300名民营企业家远程“面对面”互动交流。

“线上银企对接会”上,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金城银行和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特色金融产品,对工商联推荐企业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参与交流的企业结合自身行业特点、资产情况和经营状况,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银行相关人士进行交流与对接。

本次对接会引起天津民营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近300家企业与银行对接,70余家达成合作意向。记者了解到,通过线上扫码申请的方式,已有12家企业通过贷款预审,取得授信额度约900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工商联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跟踪问效,既积极引导帮助民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又着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员”和“服务员”。特别是针对融资问题,通过多种方式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征集民营企业融资需求,从2月初就开始与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联系对接。近期,为了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市工商联再次与银行反复沟通,决定采取线上对接方式促进银企合作。为了保证对接效果,邀请具备特色金融产品的银行,精心筛选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同时做好各项技术准备并及时复盘总结,确保“线上银企对接会”运转畅通、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把此次对接会各银行的产品特点、利率、期限、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汇总,并在会前建立的融资对接工作群中公布,让企业一目了然,自主选择。同时,持续跟进企业与银行的对接情况,将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市工商联副主席娄杰告诉记者,市工商联将与更多金融机构对接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广泛、更精准的融资服务,并就贷款申请无法通过的共性问题与银行共同探讨,进一步丰富和优化融资产品,继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 银行 复工 复产 融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