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陕西省商洛市政协首次举行远程协商议政

助推全市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03月20日 18:03 | 作者:路强 通讯员 白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8日,陕西省商洛市政协围绕助力公共卫生安全工作首次召开远程协商座谈会,旨在为完善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在市政协设立主会场,在三县一区政协设立四个分会场,远程连线,同步议政。

在主会场,市政协委员王宁建议,统筹推进规范化的传染病病区建设,做好医用物资筹备和应急预案,预留传染病区应急扩建空间,加强传染病救治和防控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与科研院所、高校合作,提升救治水平。市政协委员周军呼吁加强“120”急救能力建设,将院前急救工作纳入应急救援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救治体系建设范围。

在分会场,市政协委员、商州区疾控中心主任王建军提出,要加强县区疾控中心人才队伍建设,下力气解决人员不足和专业结构不合理问题;市政协委员、洛南县卫健局副局长夜战锋聚焦加强传染病医疗救治能力,建议积极推进市县传染病医院标准化建设;市政协委员、丹凤县卫健局副局长田晓斐则认为,要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提高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对疫情危害的认知。

商南县城关卫生院院长张勇,是一位来自基层卫生院的市政协委员。他结合自身工作,建议加大镇村卫生院(室)的投入力度,完善远程诊疗网络,推动远程诊疗常态化,扩宽智慧医疗覆盖面,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与会的商洛市副市长权雅宁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及时制定出台相应的措施和规章制度,做好公共卫生服务、传染病防治、疾控队伍建设、急救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努力推进全市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公共卫生 市政协 全市 安全工作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