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重庆市荣昌区政协:巩固脱贫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2020年03月20日 18:09 | 作者:通讯员 贺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老严,你们家现在生活怎么样?多久吃一次肉、蛋、奶呀?有要上学的孩子吗?”趁千秋村8社村民严安超在田间休息的空档,重庆市荣昌区政协社法委主任林仕文拿出区委统一制定的《非建档立卡户自查表》,现场进行一对一调查。

1

“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生活也好了,肉、蛋、奶是想吃就吃呀,我的两个孙子都在上学,只要他们肯学,我们供得起”,严安超笑眯眯地说“好在有你们这些干部关心,挨家挨户登记农资需求,还送货上门,有疫情春耕生产也不受影响”。

林仕文是荣昌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脱贫攻坚自查的一个缩影。

为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走深走实,检视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对存在的短板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荣昌在全区开展脱贫攻坚自查工作。

“这种方式很好,既能更好地了解农户的真实情况,也能收集到民情民意,还能帮助解决农户在春耕备耕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联系服务了群众,推动了党群心连心,”林仕文道出对此项工作的看法。

为将此次调查工作做深做实,区政协将参与人员扩大到全体机关干部,27名机关干部分组深入到峰高街道千秋村8个社,对在家的农户进行面对面走访调查,对外出务工暂未在家的,采取电话访问。截止3月19日,已走访604户,收集问题6个,意见建议2条。

“我今天走访了24户,掌握了详细信息,我负责的社共148户,争取在规定时限前完成。”区政协社情民意中心干部夏身定拿出包里的方便面,腼腆地说:“中午就不回街道吃饭了,趁农户休息的空档,多走几户。”


编辑:杨岚

关键词:脱贫 荣昌 区政 政协 走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