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隔屏但同频 连线又连心

——杭州西湖区政协网上协商议政模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20日 18:33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0日,杭州市西湖区政协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网上协商议政模式,有效搭建政企沟通桥梁的改革举措,荣登中共浙江省委改革办《竞跑者》。

6

西湖区政协积极推动议政成果转化,第一时间梳理归类委员提出的120条建议,形成《关于企业复工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落细用好我区30条政策让企业拿到真金白银的建议》等协商专报,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和精准施政提供参考,其中16条建议得到采纳,助推了《西湖区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的出台。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政协利用委员钉钉群,举办“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会,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更加精准地反映企业心声、提出意见建议。在建立网上议政常态化机制的同时,开辟“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平台,邀请委员通过视频碰面、网络对话等方式进行线上协商,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证了协商不停顿、献计不停歇。

从2月初开始,区政协先后聚焦党委政府关注的“要不要复工、能不能复工、怎么复工”“发挥专业投资机构作用,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落细用好防疫情稳企业促发展30条政策”等主题,相继组织数场网上协商,取得了良好成效。

开展网上议政前,区政协发动委员积极走访企业、倾听企业民声,当好“代言人”。区政协班子带队走访54家重点企业,开展好“走亲连心三服务”等活动。

7

在每场网上“请你来协商”活动中,区政协主要领导与200余名委员同时在线,紧扣协商主题,结合前期走访中掌握的企业复工复产难、资金周转难、政策兑现难、物资保障难等具体问题开展热烈讨论。

区政协专门成立“未来产业发展智库”,在委员中选聘6名投资机构企业家为成员,从企业视角参与协商。在“精准招商引资”主题协商中,6位智库专家与区委书记“面对面”交流,从明确定位、改进方法、优化政策、锤炼队伍等4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场场网上协商议政活动中,委员们互动频繁,呈现出“隔屏但同频、连线又连心”的良好议政氛围。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协商 区政 政协 网上 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