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一则社情民意信息引发市委书记实地调研

2020年03月20日 20:12 | 作者:刘洋 刘卫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你们公司的垃圾裂解焚烧炉可以处理餐厨垃圾和塑料制品吗?”“产生的余热余气如何循环利用?”3月5日,湖南省娄底市委书记刘非来到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南薪火传环保科技公司,只为赴一场3天前定好的调研约会。

事情得从一则社情民意信息说起:2月26日,市政协《社情民意专报》编发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会主委邵瑛撰写的《让雷神山医疗垃圾气化裂解之“火”催化我市环保产业链》。信息中详细介绍的垃圾气化子母炉和垃圾裂解焚烧炉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战场――武汉雷神山医院等地处理医疗垃圾过程中大显身手,且因其处理成本低、适应范围广等特点获得广泛好评。邵瑛建议 ,开辟绿色通道为该产品办理“准生证”,并加大研发支持力度,加快推广应用,抢占产业发展先机。

对此,刘非于3月2日作出批示:“这周安排去调研”。

在生产车间,刘非逐一观看各个型号的样品,深入了解垃圾处理原理,仔细询问产品应用场景,对企业坚持不懈搞科研、积极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研发,完善产品功能,继续为湖北处理医疗垃圾贡献“娄底力量”。他要求娄底经济开发区和生态环保、科技等部门加大扶持力度,服务企业尽快通过相关鉴定和认证,并于鉴定合格后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小规模固废处理等方面抓紧推广应用。


编辑:杨岚

关键词:市委书记 调研 发市 记实 实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