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北:力争普惠型小微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降低1%以上

2020年03月21日 09: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3月20日电(记者冯国栋、廖君)20日,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第51场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程用文说,湖北力争让普惠型小微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比上年降低1%以上。

程用文说,湖北受疫情影响大,为了让湖北的企业走出当前的困境,湖北出台了涵盖生产、流通、就业、民生保障等一揽子政策,期待有利于稳企业、稳产业、稳就业。

程用文介绍说,为企业降本减负首先是降低融资的成本,加大对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领域的涉农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力争今年普惠型的小微企业综合融资的成本比上年降低1%以上。引导金融机构定向发放低息贷款支持个体工商户,对符合条件的贷款额度不超过30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照合同签定日的基础利率给予50%贴息。

他说,另一方面是减轻税收负担。如受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纳税人缴纳今年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的,经税务机关核准可依法减征或免征。

与此同时,湖北还将适时降费减租。除高耗能行业外,阶段性地降低企业用电价格5%。在疫情期间,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疫情结束到今年底,在原来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对二类ETC货车给予应交通行费20%的优惠,对三类ETC货车给予应交通行费14%的优惠。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免收三个月的租金,再减半征收六个月的房租等。(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企业 湖北 降低 融资 成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