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综合消息:美国四州发布“居家令” 特朗普宣布纽约州出现“重大灾难”

2020年03月21日 14: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3月20日电继加利福尼亚州之后,美国纽约州、伊利诺伊州、康涅狄格州20日也发布针对本州居民的“居家令”。这些“居家令”涵盖纽约、洛杉矶、芝加哥等大城市,影响数千万人,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纽约州出现“重大灾难”。

白宫20日晚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已宣布纽约州出现“重大灾难”,命令联邦政府支援该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0日早些时候签署针对该州1900多万居民的行政令,规定全州所有非关键行业企业的工作人员居家办公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该行政令将于当地时间22日夜间生效。

科莫要求民众取消或推迟非必要集会,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建议民众尽量不要出门参加休闲娱乐活动;建议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免疫系统有缺陷以及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居家,避免接待访客。药店、食品店、银行、加油站、水电气供应商等关键行业的员工不受行政令限制。

科莫表示,纽约州将面临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呼吸机等医疗用品短缺问题。州政府正与美国陆军工程兵团合作,在全州范围内寻找适合改建成临时病房的场所。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日晚,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接近两万例,死亡250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占全美确诊病例40%以上。据当天早些时间的统计,在美国人口最多的纽约市,确诊病例超过4000例。

纽约州确诊人数激增的原因除人员流动频繁外,也与该州提高检测能力有关。科莫20日表示,纽约州在过去两周大幅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能力。仅过去一天,纽约州就完成了10000次检测。本周早些时候,科莫说专家预测纽约州的疫情峰值将在45天左右来临。

伊利诺伊州州长普里茨克当天也宣布了“居家令”,要求本州1200多万民众尽量居家。这一行政令将于21日生效,持续至4月7日。据此,仍在营业的所有“非必要”企业都将关闭。学校、公园、图书馆关闭。食品店、医院、加油站等必要设施开放。

康涅狄格州当天也公布了“居家令”。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20日说,他计划在24小时内宣布类似命令。19日,加利福尼亚州已宣布“居家令”,要求全州近4000万民众尽量居家。疫情较为严重的华盛顿州3月16日起已经宣布关闭酒吧、餐馆及娱乐设施,并禁止50人以上的聚会。

美国政府20日宣布将限制出入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非必要旅行”。措施将于21日生效。这与美国政府18日宣布的限制美国与加拿大边境的“非必要旅行”措施类似。

美国副总统彭斯新闻秘书凯蒂·米勒20日说,副总统办公室一名职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该职员未同特朗普或彭斯有密切接触。

特朗普13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20日早些时候,特朗普说,他并未考虑从联邦政府层面发布全美范围的“居家令”来应对疫情。他在白宫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他不认为发布全美范围的“居家令”有必要,称“一些地区疫情并不严重”。(参与记者:长远、徐静、刘品然、孙丁、徐剑梅)(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纽约州 宣布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