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综合消息:拉美新冠肺炎病例破3000 多国加大防疫措施力度

2020年03月21日 19: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圣保罗3月2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地区记者报道: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拉美地区蔓延,截至当地时间20日,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00例,智利和厄瓜多尔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0例,整个拉美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00例。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多国政府进一步加大防疫措施力度。

据巴西卫生部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904例,死亡病例达11例。卫生部表示,巴西全境已进入社区传播阶段。在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确诊病例达396例。巴西当天宣布进入公共灾难状态,该法令有效期将持续到12月31日。

智利卫生部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9日21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例,累计确诊病例434例,其中304例集中在首都圣地亚哥。智利卫生部宣布从21日零时起无期限关闭全国范围内的电影院、剧院、酒吧、舞厅等场所,餐厅取消堂食。

厄瓜多尔国家风险管理秘书处20日宣布,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26例,累计死亡病例7例。厄卫生部当天表示,该国已有省份进入社区传播阶段。厄瓜多尔宣布从21日开始将在全国范围延长宵禁时间,将起始时间从21时提前至19时。

秘鲁卫生部宣布,20日新增确诊病例29例,累计确诊病例263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病例4例。秘鲁当天还宣布更换卫生部长,新部长是一名更有经验的医学专家。

墨西哥卫生部20日宣布,截至当天19时,全国共确诊203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日新增49例,创最大单日增幅。墨外交部20日表示,墨西哥和美国政府决定自21日起的30天内暂停两国边境旅游和娱乐性质的“非必要旅行”。

20日下午,巴拿马官方通报称,该国境内已累计确诊200例新冠肺炎病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据悉,巴拿马目前已累计完成2169份新冠病毒检测,确诊病例中80%为轻症患者。

阿根廷20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58例。阿政府决定从20日起实行“全民隔离”,除了购买日常所需的物品和药品外,普通民众不得随意离开家门,否则将按照危害公共健康罪处罚。

哥伦比亚卫生和社会保障部20日晚说,该国新增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58例。哥伦比亚政府20日晚紧急宣布,自24日23时59分至4月13日零时对全体民众实施强制性预防隔离。这是该国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又一项重要举措。总统杜克19日宣布自当地时间23日零时起30天内全国所有国际机场禁止国际航班降落。

哥斯达黎加卫生部20日宣布,该国当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最大单日增幅,新增24例,累计病例增至113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当天,哥斯达黎加政府下令关闭全国所有的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

多米尼加共和国卫生部20日宣布,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8例,累计确诊72人。为控制疫情蔓延,多米尼加已于19日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持续25天。

古巴20日新确诊5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1例。古巴政府当天宣布自24日起禁止外国人入境,禁令为期1个月。

牙买加2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累计19例。牙买加总理当天宣布,20日起关闭公园;禁止20人以上的集会;21日起关闭国境14天。

除此之外,巴拉圭、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20日分别报告新增5例、1例和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分别达到18例、16例和2例。(执笔记者:宫若涵;参与记者:张国英、周星竹、赵焱、苏津、林朝晖、尹南、郝云甫、高春雨、倪瑞捷、范小林、许雷、吴昊)(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病例 确诊 诊病 累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