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长沙市捐赠物资支援意大利抗“疫”

2020年03月22日 15: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中国多地政府机构、社会力量等积极捐资捐物,助力世界各地人们共同抗击疫情。3月20日,一批由长沙市政府联合社会力量筹集的防疫物资正式“启程”,前往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长沙市副市长彭楠表示,这批爱心物资满载着长沙人民的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

image002

3月14日、16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致电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和总理孔特,指出相互支持、合作共赢始终是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主旋律,值此意方困难时刻,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意方抗击疫情的努力,愿开展合作,提供帮助。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联名向友好合作城市——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市长达里奥·纳尔代拉致信,表达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深情厚谊,传递了团结协作、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长沙市政府联合社会力量筹集的防疫物资,支援意大利抗“疫”。

3月20日发出的这批防疫物资由长沙市政府,联合爱尔眼科集团等一些与意大利合作密切的中国企业共同筹集,将定向捐赠给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马尔凯大区、费拉拉市和都灵市等。长沙市邮政局承担本次防疫物资的物流任务,提供优质快捷运输服务。

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政府中国代表处主任克里斯·瓦罗蒂作为代表接受捐赠。他说,目前意大利医疗物资短缺,在这个特殊时期,来自长沙市政府、长沙市人民、长沙市企业的捐赠,令人感动。今年是中意结好五十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有这样一个特殊的交往,拉近了意大利人民同中国人民的心。

image004

据了解,此次爱尔眼科向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捐赠了1万个N95口罩。截至目前,爱尔眼科共向海外捐助口罩50万个,防护服1.1万套,外科手套1万副,护目镜1万多副。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其中意大利为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截至19日意大利累计确诊41035例,24小时内新增5322例,累计死亡3405例,已成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意大利 长沙市 物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