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重庆市合川区政协专题协商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成渝地区民营经济发展

2020年03月23日 16: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3日电  3月17日,重庆市合川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会议提出,要认真落实《重庆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及指引,进一步落实“支持实体经济企业18条”“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条”“金融8条”等政策措施,全面优化合川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成渝地区民营经济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市政府近期出台的《重庆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及其指引,并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从社保优惠、降费减税、增值税抵扣、电商快递费补贴、企业信用体系修复、成渝地区交通运输费减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要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试点,缓解民营企业融资抵押物不足问题。”区政协委员、重庆合川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行长廖明万建议,要“量体裁衣”,通过“助保贷”、启动“足额贷”、小微企业贷款“专项续贷”等灵活多样的金融产品,努力缓解民营企业资金困难。

区政协委员、重庆泰凯鑫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奎说:“要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各种收费制度,确保民营企业在信贷、税费等方面与国企一视同仁,保证收费科学合理。”他希望让各种惠企政策措施真正及时落地并惠及所有民营企业,及时解决民营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现实困难和相关问题。

“进一步健全完善‘一站式’办公和‘马上就办’制度,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切实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区政协委员、重庆三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黎志建言:“要加强成渝地区民营企业互动交流,努力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推进产品升级和技术创新,大力促进成渝地区民营企业抱团发展。”

区政协主席周立友说,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为促进合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逯德仁 乐灿)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重庆市 民营企业 专题协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