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医药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仍然是人类抗“疫”的重要武器

2020年03月23日 19: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3月23日电(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新闻办3月23日下午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中医药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并答记者问。

余艳红表示,中医药是东方智慧在认识生命、阐释生活、揭示生死的生动实践中,为传染病防治提供了“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策略,值得我们传承、发展和利用。我国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先生在获奖时曾说过一句话,中医药是一个伟大宝藏,青蒿素是中医药献给世界的礼物。相信,中医药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仍然是人类抗“疫”的重要武器。我们愿与世界各国携手前行,早日战胜新冠疫情,共同为促进人类健康书写华彩篇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医药 人类 未来 武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