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境外输入病例仍在增加 北京发布境外人员健康提示

2020年03月23日 19: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赵琬微)在2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在对境外来京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很多人在境外存在去超市逛街等外出情况,建议减少外出、减少聚会聚餐、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据介绍,3月22日,北京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确诊病例来源仍集中于欧美国家。其中,英国4例,西班牙2例,法国2例,美国1例,巴基斯坦1例。

其中,巴基斯坦首次成为确诊病例来源国家。病例杨某某,男,27岁,山东籍,翻译,居住于巴基斯坦。3月20日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机场起飞,经巴基斯坦卡拉奇机场转乘CA946航班回京,3月21日抵京。3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患者自述当地居民均未佩戴口罩,无严格的管控措施。

庞星火说,在对境外来京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很多人在境外存在去超市逛街等外出情况,且不戴口罩,仍存在聚餐、聚会、与人近距离接触现象。她再次提示,建议境外人员在疫情高发期间减少外出、减少聚会聚餐、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遵守当地传染病防控的相关要求。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境外 病例 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