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四川开江县政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2020年03月24日 17:51 | 作者: 韩冬 通讯员 唐小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天,公交公司已经把专车开到我们经开区,企业返工难的问题有了很大缓解。大家委托我,向县政协表示感谢!”3月20日,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政协接到县政协委员朱宏平打来的电话。

几天前,县政协党组书记袁静和委员一起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朱宏平提出在经开区开通公交的建议。“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落实。”朱宏平说。

“这只是开江县政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开江县政协将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党组会重点工作予以研究。县政协主席会成员带领6个委员小分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走访调查,帮助企业用足惠企政策,解决问题困难,传递政府关心企业的信号、增强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聚焦“稳存量、抓增量、保总量”“加强优惠政策宣传服务、金融政策支持”“加强企业小微协商”主题的一批专题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县委、县政府采纳,有的建议已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

走进莉丰电缆厂,工人忙碌、机器轰鸣。公司总经理朱占兵说,“1月底,县政协就指导我们抓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多次为我们送来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2月9日正式复工,现正全力提升产能。面对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为解决企业防疫物资问题,委员们或主动捐款捐物,或积极发动引导乡友、侨属募捐,或为企业所需进行呼吁。截至目前,已募集资金110余万元、防疫物资价值230余万元;帮助企业融贷和续贷1395万元,申报企业生产经营物流专项补贴650万元。  

“我县8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75家,复工复产率90.4%。”县政协主席杜勇介绍,下一步,县政协还将围绕“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控机制能力建设”“发挥政协优势,深化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协商建言。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 县政协 复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