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副主委罗家均

对新冠肺炎“外防输入”的几点建议

2020年03月24日 18:03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外防输入”已成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副主委、滨海新区区委会主委、天津市津南区副区长罗家均调研分析后提出,目前我国拥有国际航班业务的12个机场均采取了入境检查、必要隔离等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因各地管控力度不一,除北京管理比较完善外,其他省市还存在亟待弥补的漏洞。如在目前疫情防控政策下,入境人员如未被检出异常,就可以乘坐国内航班或高铁前往其他城市,这种安排存在较大风险。

罗家均说,由于输入病例相当部分是没有症状、无法立即检测出来的,因此在国内的移动过程就有可能成为无症状病人的病毒传播环节;同时,如果入境人员到达最终目的地后,没有主动报到进行集中隔离,也会造成新的风险。

罗家均建议国家顶层安排,要求各省级政府派出专门工作人员入驻各大入境口岸,预定当地酒店作为临时隔离点,每日在口岸人盯人接返各自属地的居民和访客,并安排在当地预定好的酒店就地隔离14天,隔离14天后无问题的人员可自行离开。“这样,即使今后每天有境外输入病例也是可控的,并可向社会公布所有输入病例都是在入境第一时间隔离的,不会对大家造成不良影响,以稳定公众情绪。”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外防输入 建议 隔离 新冠 肺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