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疫情“大考”中的委员身影

——宁夏中卫市政协委员抗“疫”风采掠影

2020年03月24日 18: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中卫3月24日电 (范金祥 记者 范文杰)一个特别的春节,一场特殊的战“疫”。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宁夏中卫市的社区、卡点、医院、车站及高速路口,到处活跃着政协委员的身影,这一个个饱含爱心和责任的身影,如同一缕缕闪烁的荧光,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成为最动人的风景。

田方委员:我是党员,防疫一线就是我的战场

田方是中卫市政协委员、宁夏中卫正通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中卫市女商商会党支部书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时,她正在家中休假,当从电视新闻上看到疫情如此迅猛,作为一名党龄24年的老党员,她立马坐不住了,紧急草拟了一份捐赠倡议书,通过微信工作群向正通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并率先以公司捐款20万元,她个人带头捐款5000元。在她的倡导下,公司员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仅仅一天时间,就动员5个分公司121人捐款5.62万元。

第二天一早,她就把公司和员工捐助的25.62万元善款送到了中卫市红十字会。

“疫情危急,刻不容缓,一份爱心就是一场及时雨,我们要与时间赛跑”!她还积极倡议女商商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朋友圈的亲朋好友都投身到抗击疫情献爱心的活动中来。在她的发动下,中卫市33名女企业家,有物的捐物、有钱的捐钱,充分发挥“巾帼”抗疫的力量,为沙坡头区22个社区捐赠食品和防疫物资6万余元,她本人在这次活动中又带头捐款1.2万元。

“由于岗位不同,我不能到社区或路口去值守,但我的心始终和一线同志们在一起”。在为抗疫助力加油中,田方委员先后参加了中卫市多次公益活动,活动中,她亲自装卸物资,亲自搬运慰问品,在抗疫一线留下了无数感动的瞬间,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爱心使者”。

“我是一个企业家,是妻子、是母亲。更重要的,我是一名党员政协委员。”田方说,那么多一线人员不怕风险为我们守护安全,我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以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心里就踏实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中,中卫市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起责任,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抗击一线高高飘扬。

王朝武委员:捐献的是金银花 承载的是“抗疫力”

中卫市政协委员王朝武近年来专注于中药材金银花的种植。

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咽喉肿痛等症,均效果显著。

经过几年的辛劳和心血,去年年底,他种植的2000亩金银花示范基地取得了可喜收成。看着呕心沥血生产的一袋袋金银花药材,他喜出望外,如同“心肝宝贝”似的爱不释手,无数次盘算着今年的销售业绩!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让作为政协委员的他顷刻间改变了初衷。

“抗疫需要资金、需要物品,但对于一线的防控人员,我觉得更应该提高他们的抗疫力,让他们增强体力,当好防护神。”面对一线防控人员工作压力大、感染风险高、身体透支重的状况,他马上向沙坡头区捐赠中药材金银花1000袋;向永康镇捐赠中药材金银花180盒;向中卫市总工会捐赠金银花60份。此外,他还捐赠了食品、口罩等抗疫物资,合计价值65920元。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在这个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不论田方还是王朝武都只是冰山一角,是众多政协委员抗疫战士中的一个缩影。翻开“中卫市公益慈善基金会”抗疫捐赠名单,政协委员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和心动的数字跃然纸上:

市政协委员、宁夏英特嘉有限公司陈振荣102000元;

市政协委员、宁夏巨宁置业有限公司周强50000元;

市政协委员、宁夏正丰慈善基金会郑国瑞50000元;

市政协委员、港中旅沙坡头旅游公司韩忠胜30000元;

市政协委员、中卫房地产开发公司张学文20000元。

...................................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灾难不能战胜。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中卫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行动,发挥优势,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政协委员 中卫市 抗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