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片片口罩凝深情 驰援海外侨胞

海南省政协委员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03月24日 20:22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3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药谷二横路海南新世通药业集团公司大院,一批刚出厂、价值25万元的口罩正等候快递公司收货。“这批口罩将运往美国华盛顿,捐赠给美国的中国侨胞。”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新世通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蔡伦介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暴发,海外侨胞的安危牵动着国人的心。疫情没有国界,人间自有真情。接到海南省委统战部驰援海外侨胞口罩生产任务后,蔡伦一边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协调相关事宜,一边组织生产,每天工作到凌晨3、4点,优先保证境外口罩的需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公司组织我们,全力以赴,开足生产线,短时间内,生产出了这批口罩。”一位工友说,虽然有点累,但为了曾经在疫情中帮助过我们的侨胞,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作为海南省政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新世通药业公司一边积极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一边抓疫情防控。 提前向全体员工发出2月10日返岗复工的通知,千方百计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海口市高新区的防控要求,对车间、办公大楼、员工宿舍等地每天定时消毒,员工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对省内返工员工乘车有困难的,派车接到公司,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公司主要生产药品和医疗器械,面对疫情物资紧缺,毅然转产。投资安装了进口N95和一次性口罩生产线。为确保生产出的口罩达到防护强、规格高、耐使用的要求,蔡伦和她的团队在口罩生产过程中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对口罩消毒、包装等都严格把关。复工一周后,公司生产的一批的不同规格的酒精、消毒液、免洗消毒凝胶缓解了市面供求。目前,日产N95口罩五千个、一次性口罩十万个。公司已先后向社会捐赠了600多箱口罩以及10000多瓶酒精。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口罩 海外侨胞 疫情 生产 驰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