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对小汤山的旅客说:我们在,您心安!

2020年03月25日 1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凹塘山.webp

小汤山的旅客,您好!我们在,请放心 !

3月18日·夜

这是我在北京小汤山医院开始的第一个夜班。我和队长马序竹医师、周杰医师组成一个小队。

为了尽快熟悉流程,我们提前半小时到达工作区,换好工作服,与白班医师交班,了解工作区旅客的情况后开始查房。“您好,欢迎您回家,今夜由我来为您保驾护航。”这是我对需要筛查旅客的开场白,问病史、开医嘱、写病历、约检查,多方有效沟通是值班中最多的工作。大家在妥善完成自己工作之余还帮助团队小伙伴,“一家人,一起干”。
医师的好搭档——护理人员,他们穿着隔离衣耐心、周到、尽力提供温暖的服务。蒙了雾的护目镜、带双层手套的手给抽血等临床工作增加极大的难度。面对陆续前来的旅客,他们耐心、细致地做好份内工作,同时还协助医师。大家几乎都是从其它医院抽调过来的精兵强将,在短时间内快速磨合,运用熟练的临床技能和贴心的话语,努力为短暂停歇在这里的旅客提供“家”一样的温暖。
我们面对的人多数是90后、00后,听到他们说“谢谢,您辛苦了”,感动;看到他们眼中闪动的泪花,欣慰;看到他们早晨惺忪着睡眼告诉我一切安好,踏实。
除此之外,我也被大家感动着、鼓舞着,当食堂人员看到我泡面时主动问有什么需要,是否是饭菜不太合胃口;当保洁人员告诉我慢走时;当通勤车司机来来不厌其烦接送我们时……我觉得有大家在,我们一定赢!
结束夜班,离开工作区,高照的艳阳和万里晴空,打散了所有的疲惫,我被久违的幸福感萦绕。您好,欢迎回家,我们是清华长庚医疗队,我来自急诊科,有我们在,请您心安。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支援小汤山医疗队

张陈光医生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