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七国集团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恢复信心和经济增长

2020年03月25日 11:0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许缘)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24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七国集团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信心和经济增长,保护就业、企业和金融体系弹性。

声明说,七国集团将作出必要的财政努力,助力经济迅速复苏,并建议所有国家采取行动,提供流动性支持并扩大财政规模,减轻疫情扩散带来的负面经济影响。同时,七国集团各成员央行正采取特殊行动,实施全面货币政策措施,支持经济和金融稳定,改善金融体系流动性和整体市场功能。此外,七国集团还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金融体系能够继续支持经济,满足受疫情影响的消费者和企业的金融需求。

声明说,疫情造成全球供应链中断的负面影响可能进一步加剧,七国集团的贸易部长们应努力解决疫情对国际贸易、物流和市场造成的干扰。声明还呼吁产油国支持国际社会为促进全球经济稳定的努力。

声明说,七国集团各成员国财政部将每周就上述措施的实施进行协调,并进一步采取及时有效的行动。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七国集团 采取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