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工信部:以信息化的手段支撑供应链的安全

2020年03月25日 16: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李敏杰)3月2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表示,这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复工复产工作中,之所以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效,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采用了科学的方法,成功地应用了新技术,其中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

谢少锋认为,在支撑疫情科学防控方面,一些医疗机构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精准高效地开展疫情的监测分析,病毒溯源、患者追踪、社区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一些地方发挥大型平台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的作用,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做好生产协同和风险的预警,保障供应链的完整,对可能停产断供的关键环节提前组织柔性转产和产能共享,以信息化的手段支撑好供应链的安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信息化 支撑 供应 手段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