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内蒙古政协赴鄂伦春自治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25日 17: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内蒙古3月25日电(记者 常歌  通讯员  胡尔卿)3月17日至20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带领自治区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深入华洋电工层压木公司和国金矿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到托扎敏乡和阿里河镇昆仑山村、齐奇岭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与乡党委、村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到鄂伦春自治旗人民医院和传染病医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组召集鄂伦春自治旗旗委、旗政府和自治区驻鄂伦春脱贫攻坚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听取旗委、旗政府和脱贫攻坚总队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建议,紧紧牵住扶贫产业发展的“牛鼻子”,想方设法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要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到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鄂伦春自治旗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受阻,农畜产品销售遇到困难,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受到影响。刘新乐提出,旗委、旗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推动有条件的扶贫龙头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统筹研究脱贫摘帽后续工作部署,探索建立长效稳定脱贫工作机制,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全面小康。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