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民众联合向塞尔维亚等国艺术家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03月25日 19: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民众联合向塞尔维亚等国艺术家捐赠抗疫物资

    中国文艺界等爱心人士联合向塞尔维亚等国艺术家发出第二批抗疫防护的捐赠物资。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25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5日获悉,上海九九关爱文化中心及上海中医守护老年健康专项基金主任李和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林朝阳教授、上海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和浚嘉等,联合向塞尔维亚等国艺术家发出第二批抗疫防护的捐赠物资。

此前发出的第一批物资近日可抵波士顿。由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吴淑婷副教授等捐赠的第三批物资也将发往塞尔维亚等国。

不久前,正在贝尔格莱德排练,拟来上海参加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艺术家,向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发来声援中国抗疫的视频。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节目中,有一部由塞尔维亚、波黑和斯洛文尼亚三国著名导演、编舞和舞者根据同名诺贝尔文学奖作品而共同打造的现代舞剧《魔山》。该剧女主角、著名斯洛文尼亚籍舞蹈家莫卡·玛岑(MojcaMajcen)与该剧男主角、波黑籍的布兰科·米特罗维奇(BrankoMitrovic)都曾分别在本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数十部芭蕾舞剧中饰演主角或其他重要角色,深受欧洲观众喜爱。

这次,他们很想将在欧洲上演后获得很高赞誉的《魔山》带往中国,参加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并与中国同行和观众共享友谊和切磋舞艺。

他们相约在排练场边,用手机视频录下了他们对中国抗疫的坚定声援。莫卡·玛岑还特地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表示,相信所有的中国朋友会在这严峻的时刻保持坚强,传递爱心,战胜疫情;期待在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与中国朋友相会。(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上海 塞尔维亚 抗疫 物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