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抗疫路上 罗湖政协人的责任和担当

2020年03月26日 09:53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3月26日电(记者  宋啸峰)疫情爆发以来,深圳市罗湖区政协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政协委员发挥各自优势,以战斗姿态扛起政治责任,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image001


1月27日,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管委会首次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紧急会议,商议捐出5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置一线医护人员防疫物资;委员陈祥达和吴刘菊兰从疫情初期,向区里捐出了6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0吨84消毒液、1200个护目镜,到后续又捐出5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移动DR设备一台,累计价值321万元物资和200万元捐款;陈乙周委员,除捐款50万元外,还利用公司专业的优势,为市里和疫区交通运行及应急服务提供保障。

担任深圳市梅县商会会长的余锋光委员,将大爱延伸。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代表商会将20万个口罩及一批手术衣、消毒片等医疗用品捐赠给梅州市梅江区和梅县区;委员田磊、李武才、黄德华多方筹措,从海外采购10万多个口罩捐赠给区防疫指挥部;而历届特邀香港委员和特邀香港委员更是秉承着“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拳拳爱国心,短短两天即募到27.5万元,定向捐给了罗湖医院集团购买抗疫物品,并采购了1.5万套隔离衣、1.4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罗湖区抗疫指挥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提供保障。

据了解,共有253名委员捐款824.5万元;捐献一次性医用口罩116.9万个、N95口罩1.08万个、隔离衣5万套以及医疗器械、红外测温系统等一系列抗疫物资,价值共584.6万元;提供租金减免1563万元

作为深圳市律师公益联合会会长的黄德华委员,充分发挥自身的法律专长,运用新媒体,制作出“微众有话说”系列疫情防护法律知识宣传贴,就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湖北员工返工、停工期间工资支付等贴近民心民生的法律知识进行传播。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刘昭委员,用脍炙人口的天津快板向市民宣传如何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与全体市民一共打好防控攻坚战。

image003


“守护好一方土地,保护好一方村民,就是对这场疫情最强有力的回应,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莲塘骏烨股份公司党支部书记万卫平委员,无论是除夕夜还是元宵节,他都在办公室“安营扎寨”,只为随时掌握村里408栋自建楼、8665套出租屋、19782名村民的情况,守护好进出村的20条道路。同时还利用各种渠道,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南湖街道渔邨社区党委书记李竞委员始终坚守在社区第一线,为掌握返深人员流动情况,她主动建立起湖北籍人员微信群和返深非湖北籍人员微信群,实时发布防疫信息,及时锁定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对需要进行居家医学观察的返深居民提供生活用品等精准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针对疫情之初,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罗伟香委员,参与制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陪人管理制度》、《预检登记处工作流程》避免了聚集性病例和医护人员感染。

深圳市文锦渡边检站站长吕平委员,发扬党员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团员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全力保障口岸救护车通道和货车通道高效顺畅。她还带领300名党员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协助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并发动全站党员民警捐款捐物支援抗疫。

image005


作为长期在医卫战线工作的“老兵”,区卫健局副局长刘岭委员,在负责区防疫指挥部信息宣传、舆情处置和人员培训方面,及时传播一线医护人员的“真善美”、平息网络谣言、协助用人单位制定复工复产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并进行网上培训、现场演练……,为有效开展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提供切实保障。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各自负责2-3个社区,与街道社区一起开展抗疫督导检查。当了解到社区口罩普遍紧缺的状况,区政协发扬联系广泛的优势,筹措到16000个口罩,给14个社区以及政协机关挂点的2个社区,各捐赠1000个口罩,有效缓解社区口罩紧缺之难。

在抗疫的同时,区政协始终不忘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区政协班子成员及时到各挂点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帮助企业缓解生产发展的艰难。通过抚心慰问、精心保障、贴心关怀,让辖区企业感受到宽心、安心、暖心……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