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普京签署总统令推迟举行修宪全民公投

2020年03月26日 09:56 | 作者:吴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3月25日电(记者  吴刚)据俄罗斯总统网站25日发布的公告,俄总统普京当天签署总统令,决定推迟举行修宪全民公投。

普京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公民的健康、生命和安全是最重要的。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他认为有必要推迟原定于4月22日举行的修宪全民公投。新的投票日期将在综合考虑疫情状况和专家建议等因素后确定。

俄罗斯原定于4月22日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投。

俄现行宪法于1993年通过。今年1月15日,普京向俄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时提议修宪。1月20日,普京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交宪法修正案草案。3月早些时候,俄国家杜马、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以及俄所有85个联邦主体表决通过这份草案。

据俄媒体报道,该草案突出了宪政制度和公民人权的重要性,主要包括扩大国家杜马权力、增加公民福利等内容。(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普京 举行 修宪 全民 公投

更多

更多